close

2016,01,27這天,孕期懷孕時間約為7個月。

     今天晚上小語要求要喝ㄋㄟㄋㄟ(前幾天都沒再繼續要求喝了),於是我順著她的要求給她喝,但不知道是沒ㄋㄟㄋㄟ還是她忘記怎麽吸了,又或者是因為懷孕邁向後期味道變了,總之,她吸幾下就離開,再吸幾下,又離開,於是,我趁機跟她說:ㄋㄟㄋㄟ已經ㄅㄡˋㄅㄡˋ了。   感覺她似乎嘆了口氣,就坦然的接受了,轉頭爬過去找她爸比玩,自此之後,正式宣告自然離乳的日子來臨了。

     其中,有段時間剛好包袱款款回礁溪小住2週,次數有2次,在這期間因為白天玩的很瘋,晚上根本不會要求喝ㄋㄟㄋㄟ就自己睡著了,雖然還是有喝幾次,但比當時在台北每天都要求喝的次數來的少許多許多,所以,我想那也是一個契機,讓小語在陌生的睡眠環境裡有媽咪的陪伴,加上體力的消耗下,打斷她平常的習慣,而漸漸離乳的開始了。

     要說心得嘛~其實還好,因為在過不久又要啟動親餵模式,似乎還沒有很捨不得的感覺,但很高興第一次的自然離乳已經達成目標了,在後面母乳不是主餐的時候,我就漸漸開始不主動詢問她,也漸漸讓她能接受不奶睡的習慣(反正到後來也常常奶睡失敗,她喝好了就開始自己玩或找她爸比去),在其中一段時間,她常常要花上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會睡著,之後就慢慢能調整到30分鐘上下,偶爾再歡歡的玩很久才睡,基本上,我不干擾她的自行入睡狀況下,讓她自己玩累玩夠就睡,但也有媽咪發狂打了她屁股過,嚴肅的要求她睡覺不能玩,總之,這也是一門功課啊~ (爸比都在旁邊提醒:胎教,胎教啊~)

1452322570477.jpg

  此圖是2016/01/09到二姑姑家參加廉竣的迎新娘喜事拍攝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隻小魚的媽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